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新闻资讯

长三角候鸟“天堂”迎来最佳观鸟期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入冬以来,北方越冬候鸟大批南迁。安徽省池州市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烟波浩淼万鸟齐聚:白鹤放声歌唱、大雁腾飞翱翔、天鹅翩翩起舞……被誉为越冬候鸟“天堂”的安徽池州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一年中最佳的观鸟期,吸引不少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观鸟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

  近年来,安徽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称升金湖保护区)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试点共投入资金10778万元人民币,使得湿地面积迅速恢复,越冬候鸟明显增多至约10万只,其中6种水鸟数量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

  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和贵池区交界处的长江之滨,总面积33340公顷,以保护淡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是国家重点水禽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白头鹤、白鹳的最大种群越冬地之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