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新闻资讯

骑行穿越长三角:在山水美景中体验“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11月21日,2020年“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在上海市青浦区拉开帷幕。相比往届,本届公开赛在赛事路线、参赛选手以及配套活动等方面都有新的变化。公路赛段从70公里增至89公里,全程贯穿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并邀请十余名明星骑行选手参与其中。

  本次环意长三角公开赛共分两天举行。开幕首日为成人组计时绕圈赛、青少年组计时绕圈赛和家庭趣味骑行。第二天为89公里封闭式公路赛,赛道以青浦区淀山湖大道作为起终点,沿途穿越嘉善、吴江两地,届时将有电视转播公路赛全过程。

  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表示,青浦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环意长三角公开赛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区域体育产业联动和展现青浦“上海之门”新形象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要求,细化各项防控预案,全面加强安全保障,为努力举办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比赛,建设世界级体育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青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敏表示,去年举办的首届“环意长三角公开赛”被社会各界骑行爱好者称为“家门口的骑行盛宴”。今年不仅赛事全面升级,赛事嘉年华的配套节目也更加丰富。公开赛根据选手年龄段分别设置了多个组别,从青少年到中老年,均有机会享受骑行参赛乐趣。

  “在三地赛事医疗保障方面,由青浦区卫健委牵头,探索建立三地一体化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模式,确保赛事医疗保障畅通、及时和有效。同时,我们还审议制定了《2020环意长三角公开赛疫情防控总方案》。”杜敏说。

  本届公开赛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以来首场联动三地的大型体育赛事。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公路赛段还采用了北斗导航系统,在精准定位、赛事转播、交通保障等方面,都会有北斗高精度高可用导航技术的应用。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为民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具有无可替代的独特风貌,公路赛赛道设计横跨“青吴嘉”三地,沿途有水乡风景和林间小道,对参赛者来说是一次绝妙的骑行体验。“在办赛事过程中积极宣扬低碳、环保、绿色的运动理念,向社会传播自行车运动正能量的同时,更向世界展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战略发展的丰硕成果。”孙为民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