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 地方经验和做法

地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在行动之江苏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江苏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造制造强省目标,聚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重点产业链培育,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产业体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实效。一是高位谋划持续强化政策引导。在去年先后出台一揽子稳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江苏省今年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2方面共42条措施,坚决把中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到实处。二是大力推动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化发展。组建全国首家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联盟,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领域出台一批有针对性的政策意见,大力实施产业强链培育工程,打造一批制造业高质量示范标杆。三是扎实推进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年初及早谋划安排年度省重大项目,遴选一批质地好、成熟度高的项目纳入省重大项目清单。《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规定,2023年全省安排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45个。四是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千企升级”计划,出台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文件,新建成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行业级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