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 地方经验和做法

地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在行动之广东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广东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国内外因素冲击,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发力千方百计“稳增长”“保企业”。制定实施《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等政策,全力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政策。充分发挥省保障电力供应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做实做细工业企业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二是深入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持续完善战略性产业集群“1+20政策文件,组织开展1+9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调研,制订“1+N专项政策包。实施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工程”,出台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办法。三是狠抓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成立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推动重大项目审批全面提速增效。推动省生态环境厅在环评审批过程中对涉及或占用自然保护地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四是推动产业园区和企业提质增效。制定《支持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实施方案》,出台《广东省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工作指引》,加快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制定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管理办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