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 地方经验和做法

地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在行动之河南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切嘱托,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统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实施“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五链耦合”等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全省工业经济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以来,河南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拼状态、拼环境,助推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是多措并举稳岗稳产,复工达产全面加快。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制定出台了90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制定印发了稳岗稳产“金6条”,全省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和节后快速复产企业明显多于往年。二是加强运行监测调度和督导服务,工业运行稳定向好。聚焦用电、用工、订单等先行指标,建立工业经济运行周调度机制,持续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点对点调度,省政府派出9个工作组赴各省辖市开展专项督导服务,实地解决一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三是实施重点项目集中攻坚,项目建设加力提效。坚定“项目为王”导向,将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补短板、促转型的关键之举,着力实施“三个一批”建设活动,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