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 最新工作动态

江西省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8月25日,由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绿宝碳汇)平台“云”发布活动在南昌市举行。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期间,江西省将组织开展15个专题活动,涵盖工业、农业、商务、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六大重点节能领域,覆盖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各领域。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报告讲座及专项主题节能宣传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能减排降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全民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正能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近年来,江西省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能源消耗强度和总量双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十三五”期间,江西省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9.4%,能耗增量为1385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