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 最新工作动态

中直机关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在中直机关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办公和生活方式,按照总体部署,中直机关各单位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作为中直机关节能工作归口管理部门,中直管理局会同经济日报社设计了系列宣传海报,供各单位宣传使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邀请有关节能专家围绕“公共机构节能降碳”授课,组织中央纪委、全国总工会有关同志介绍节约型机关创建经验做法;组织“身边的节能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将在中直有关媒体和报刊杂志上刊发。

  中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中央纪委、中央团校等单位在机关内网向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发出节能倡议书,中办通信局、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知识答题活动。全国低碳日当天,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中联部、团中央等单位组织开展“少开一天车”等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直机关节能降碳氛围更加浓厚,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得到明显增强,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