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1年春运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春运以来日均水运客流3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央视新闻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以来,日均30万人次通过水路出行。海事部门对所有客运船舶实行全覆盖、全方位集中检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多次对客舱消杀、通风,确保水路旅客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海事部门提前对辖区内所有客运船舶实行全覆盖、全方位集中检查,严防客运船舶“带病”投入运营。厦门海事局的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还开设客运专台,对厦鼓航线进行动态监控。

  厦门鹭江海事处海事监管科副科长 张文亮: 今年除了完成常规的现场监督、船舶安检外,我们还积极指导船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客舱消杀、通风,科学设置隔离舱室或隔离座位,确保春运期间厦鼓航线安全有序运行。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的旅客量减少约64%,海事部门调派大型海巡船艇“海巡21”轮对琼州海峡重要航线,特别是“新海港—南山港”客滚运输新航线进行巡查,确保主航道清爽通畅,同时利用北斗导航系统等电子信息化设备对客滚船提供“点对点”信息服务。(来源:央视新闻)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