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1年春运 > 地方春运

新疆铁路2021年春运收官客运持续恢复 货运实现增长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持续40天的春运8日落下帷幕。新疆铁路部门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87.2万人,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40.8%,高于春运前恢复水平。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全民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的形势下,新疆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

  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节日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推出春运十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各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为旅客温馨出行实施了一系列的温馨服务举措。重点针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主动提供现金购票窗口、纸质“行程信息提示单”、按需打印报销凭证,保障不适应智能化出行的群体顺利购票、乘车。

  据悉,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精准调度指挥,加大货物运输运力保障,成效显著。结合电煤用量增加和春耕期间疆内外化肥运输需求旺盛的特点,确定节日期间电煤、民用煤、节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春耕化肥、中欧班列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方案,统筹车源、货源、到发能力,合理组织订车、装卸、配送,保障运输畅通有序。加大进口货物消杀。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运输海关通关单证等查验制度,重点落实检测、消毒、防护三项措施。全面加强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口岸站、货运场所入境普通货物外包装的预防性消毒、货场外部环境消杀,保证了进口货物的运输安全。

  春运期间货物发送量达2053万吨,同比增长4.8%;日均货运发送量达51.32万吨、同比增长4.8%;单日装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223日装车达11209车,单日货运发送量实现57.4万吨,创历史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