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工作总结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8月10日下午,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同志主持召开视频会,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总结工作。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家外汇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地区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海南省和有关部门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一年来,海南省和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狠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实,有力有序推动早期政策出台实施,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总结,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回顾,更是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提升重大战略落实能力的重要手段。海南省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抓紧谋划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织密重大风险防控网络,努力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