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发布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基础司
[ 打印 ]

  《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是我国首部流域保护法,不仅关系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而且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高质量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定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工作方案,将开展《长江保护法》六期专题学习培训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4月12日上午,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开展了《长江保护法》第一期专题学习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作辅导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主持会议。

  王瑞贺紧密联系长江大保护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对《长江保护法》重要性的认识、《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等3个方面,对《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和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国家建立长江流域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规划对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引领、指导和约束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就如何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加快推进配套规定的制定和修改、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与会同志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为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今后,要不断提升学法、知法、用法能力,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投资司等相关司局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单位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沿江11省、市、县三级发展改革部门(长江办)8400余名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