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关于谨防不明组织和个人假借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名义行骗的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近期,一些自称为“中国城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中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中国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等的不明组织和个人,假借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名义,向市县级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宣扬行骗言论,如“能够帮助每个市县获得200亿元中央财政补贴资金”“能够帮助每个特色小镇获得几十亿元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等,干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秩序。

  经认真核实,以上行骗言论皆不属实,其提及的中央财政补贴资金并未设置。我委涉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项目资金及试点示范事项,具有严谨规范、公开透明的程序和标准,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性文件和专项管理办法等规定,均由省级发展改革委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报送。

  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包括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都市圈同城化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我委等部门制定出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一系列政策性文件(详见附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市场主体可按文件要求科学合理推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

2021年5月19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