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中国国内市场潜力的政策研究”——关于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中国国内市场潜力研究子项目征询意向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经财政部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子项目“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中国国内市场潜力研究”。该子项目的目标是深入分析当前中国国内市场发展水平和潜在发展空间,总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绩经验,提出下一阶段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的总体考虑和政策取向。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拟聘请一家咨询机构,承担该子项目下“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中国国内市场潜力的政策研究”研究任务。

  本任务应对前期已出台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相关政策效果进行分析评估,梳理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面临的制约因素,分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之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提出政策建议。重点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梳理目前已经出台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的相关政策,包括国家政策与地方政府配套政策,对相关政策的出台背景、实施效果以及不足之处进行深入分析。

  (2)深入挖掘目前形成国内统一市场、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面临的制约因素。

  (3)分析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之间的关系,提出持续完善制度环境、提升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统筹供给侧和需求侧,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的政策建议。

  (4)分析新形势下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潜力之间的关系,提出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国内市场发展潜力的相关政策建议。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意向的机构须提供信息,说明有能力完成本任务,具体内容包括:

  1.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有意向的机构,请于2020年9月15日之前向我们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李志鸿 毛毛  电话:010-68505176/68502167

  电子邮件:sunliang@ndrc.gov.cn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附件:“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中国国内市场潜力的政策研究”工作任务大纲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

2020年9月2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