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司局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组织召开生态保护补偿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建立健全重要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11月16—17日,振兴司会同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以视频方式召开生态保护补偿国际研讨会。振兴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讨论、闭幕式4个环节。与会专家就国际国内重要流域治理、重要流域水权交易和水量分配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实践经验进行了主旨发言。参会代表围绕专家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广泛交流研讨。黄河流域9省(区)代表交流了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建设进展和成效。

  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委员会以及美国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国际专家和沿黄9省(区)发展改革委有关代表共50余人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