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2023年5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山西省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利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特别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在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这项学习内容作为一个重点内容,读原著,学原文,学深悟透,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同时,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责任扛牢扛稳,政策落实落细,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各有关处室要认真落实《山西省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对涉及我委的工作要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在全年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处室要高度重视消费帮扶工作,对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0部委《关于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指导意见》以及2022年国考对我省消费帮扶方面反馈的问题,认真总结2021年以来我委在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所做的各项工作,跟踪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工作总结报以工代赈办。
  魏茹生一级巡视员主持了会议,委内33个业务处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