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滨海新区东丽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12日下午,永康同志带领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产业园、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国能智深(天津)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调研。向东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康同志详细询问数字产业园运营情况,特别关注博时津开产园项目申报REITs进展,叮嘱相关处室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争取我市首单REITs项目落地。在走访井芯微电子等园区企业时,永康同志表示,看到几年前主导引进的项目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发展势头良好,感到十分欣慰。对于各开发区、产业园区引进的符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利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项目,市发展改革委要给予大力支持。
  在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永康同志与中新生态城、东丽区有关负责同志和清华大学派驻管理人员现场交流,重点了解两家研究院近期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详细询问清华大学与地方合办研究机构的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以及完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拓展科技创新融资渠道的做法经验。对于研究院提出的对接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天开科创园,做强制造业中试平台等事项,要求相关处室抓紧协调联系,积极回应。
  在国能智深(天津)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永康同志一行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全面了解电力智能控制系统和工业机器人的工艺流程、技术装备情况,对东丽区、保税区以优质高效服务,支持央企和龙头企业项目快速落地达产给予肯定,对于企业提出的拓展应用场景等事项,指定相关处室协调有关方面共同推动。
  返程途中,永康同志组织随行人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康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增长引擎能力的重要要求,以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为突破,唱好京津“双城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