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赴自贡市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落实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5月11日至12日,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等7个省直有关部门,成立指导组赴自贡市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受委党组书记、主任代永波委托,总规划师韩斌率队,省委财经办秘书处、项目管理督导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贡航空产业园,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别召开市级部门和区县座谈会,梳理分析自贡当前经济总体运行情况、重点领域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着力帮助自贡纾困解难,尽快扭转一季度以来经济下滑势头,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
  根据自贡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指导组提出四条工作建议,一是要坚持“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分区分业强化监测分析,加强经济形势解读和舆论引导,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二是要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充分把握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的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三是要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开展制造业招商攻坚,聚焦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三大产业集群“建圈强链”;四是要稳定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加大餐饮、养老、育幼等服务消费促进力度,充分利用“盐龙灯”文化资源,进一步培育消费新业态,推动消费恢复提振。针对自贡提出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指导组现场及时给予回应,并指出下一步着力的方向和办理意见建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