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带队赴焦作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今年4月省发展改革委启动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省内调研工作,分4个片区、覆盖18个地市(济源示范区),以实地调研与组织召开片区专题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座谈活动。
  在前期3个片区调研和座谈工作的基础上,5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旭带队赴焦作市,就“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了片区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大咖食品产业园、京华食品、锂离子电池及氟基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产业基地、风神轮胎和新开源高分子材料等项目,详细了解食品产业价值链提升、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科技研发攻关和产业项目谋划建设等方面情况,并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有关诉求建议。
  在座谈会上,焦作、郑州、洛阳、三门峡、济源等5市发改部门分别交流了本地“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调研组与地市发改部门围绕规划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接续推动规划落实的举措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将切实做到“三个紧密结合”,把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与主题教育、服务基层、谋划长远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分析研究调研获取的第一手资料,系统梳理规划实施进展情况,深入研判未来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提出下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有力举措和对策建议,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快落地见效。同时,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重大问题调查研究,为前瞻谋划“十五五”规划做好研究储备支撑。
  郑州、洛阳、焦作、三门峡、济源等5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省项目推进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