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3月24日下午,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议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曹发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有关单位、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是规划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是适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保障规划有效实施的法定程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阶段性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堵点难点,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中期评估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聚焦主要目标指标、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发展形势环境变化和对策建议、省级专项和区域规划、“十五五”重大事项和重大课题研究方向等六个方面,创新评估方式方法,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协调,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要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安徽长远发展和群众所需所盼的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落实工作举措,形成高质量的中期评估报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重要支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