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暨国家102项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3月22日上午,我委召开全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暨国家102项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作为五年规划实施机制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做好中期评估工作意义重大。要通过开展中期评估,全面回顾总结规划实施成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进一步对标新精神、适应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校准目标方向,推动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做好全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主要指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战略任务、聚焦重大工程项目、聚焦国家规划涉陕事项、聚焦重大问题研究等方面,明确关键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力度节奏,全面科学有序推进。要加强中期评估工作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评估任务。同时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安排,认真做好“十四五”重大项目专项评估,加快实施国家102项重大工程项目。要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做好项目入库和调度工作,做实做细项目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推动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资源向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倾斜配置。要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分级分领域接续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动能的大项目、好项目。
  会上,规划处、项目办分别介绍了全省“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总体安排和国家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省级有关部门、委相关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