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按照省政府分管领导要求,李生荣同志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稳增长,促进民间投资,县域经济发展,城乡居民增收,秦岭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委机关(能源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尽快完善出台一季度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分析,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预期引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服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正视民间投资占比偏低的突出问题,立足省情、深入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举措,逐步提升民间投资比重,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落实“三个年”活动安排,高质量筹备县域经济大会和数字经济大会。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加强秦岭黄河生态环境保护,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着力建设美丽陕西。要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研究制定年度促增收工作举措,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就业作用,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实质进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