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徽省能源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13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出席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来祥主持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晓明,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柴业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费高云常务副省长的批示要求。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省能源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极端高温天气、国内外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等多重考验,全力以赴保障能源安全,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安徽现代能源体系,有力保障支撑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能源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坚定推进绿色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主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着力做好能源安全保障。二是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牢能源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突出抓好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着力推动能源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四是突出抓好能源改革创新,着力激发能源发展动力活力。五是突出抓好能源为民为企服务,着力提升能源惠民利民水平。六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七是突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省直管县)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能源部门全体人员,以及中央驻皖和省属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