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52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1月30日上午,昆明国际供应链示范中心项目、陆良县陆腾智能冷链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至此,云南省52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实现了基金项目在11月30日前开工建设的目标任务。
  自8月2日集中办公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与云南省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百日攻坚专班合署办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工作机遇、时间机遇,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主动靠前协调服务,创新建立工作推进机制,集中办公不休假,会同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争取基金投放项目52个,总投资2792亿元,投放基金额度304.9045亿元,争取额度全国排名靠前,有力支持了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截至12月1日,52个投放基金项目,已支出基金107.46亿元,占投放额度的35.2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74亿元。
  从投放项目领域看,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2074.46亿元,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类项目19个、总投资193.13亿元,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城乡冷链和重大物流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类项目5个。其中,全国首单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由农业发展银行成功投放宁洱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全国首单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成功投放弥勒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渝昆高铁、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工程2个项目,分别是全国第一批、第二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项目中单个投放额度最高的项目,也是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进出口银行系统单个投放额度最高的项目。
  下一步,云南省协调机制将持续高效运转,督促各地和项目业主加快推动基金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持续释放基金政策效应,营造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发展氛围,促进稳投资促消费稳就业,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