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至11月25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为期5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读书班, 充分运用专题宣讲、辅导讲座、专题研讨、集中自学、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发改担当。
  一、专题宣讲,深入人心
  11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同志结合参加大会亲身感受和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为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系统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要求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引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具体行动。
  二、辅导讲座,深学细悟
  11月24日下午,邀请南开大学张健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引导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干部深学精学、融通致用。
  三、以考促学,真学真懂
  11月25日上午,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本次测试采用闭卷形式,旨在激励领导干部不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驻委纪检监察组进行监督。在考试现场,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展示出了我委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四、研讨交流,知行合一
  11月25日下午,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发改干部,要以“观在大处、谋在深处、虑在细处、抓在要处、求在是处、干在实处”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真抓实干到位。
  本期读书班还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为大家选取了中央党校的辅导课程,并安排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自学,课程安排紧凑高效、学习注重务实管用,下一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全市经济发展的综合中枢部门定位,以实干实绩为大局“添秤”、向人民“交账”,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贡献发改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