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稳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要求,落实省政府稳增长有关工作部署,加快释放政策效能,9月20日,我委组织召开稳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部署培训会。委副主任、省稳增长专班办公室主任刘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联络员、委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迎军介绍了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有关要求和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详细解读了我省建立稳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的总体考虑、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参会同志就督导和服务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委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督导服务重点等内容。
  会议指出,省级部门牵头赴市(区)开展稳增长督导和服务,是凝聚横向纵向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一体推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问题整改三方面工作,持续巩固经济进中向好势头。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稳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总体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督导服务实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领域、区县、单位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督导、协调、帮服并重,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了解实际工作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通过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等方式,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三要与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联合办公,督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投放和拟申请项目加紧落地、尽快开工,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四要注重听取市县部门、市场主体、干部群众对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稳增长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