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无惧艰难 “疫”路前行——贵州第二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实现基金首次投放2.4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9月13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和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加快贵州省第二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首次投放基金2.47亿元,预计可带动约25亿元银行配套融资,支持贵安综合保税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贵州安顺黔中智慧物流园一期——黔中绿色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加快建设。
  据介绍,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政策工具,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紧迫性。但是“8·31”贵阳疫情打乱了相关工作节奏,为抓好已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项目的基金投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专班人员和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行3家省分行工作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超常举措,开辟绿色通道,紧盯基金投放前的各项流程,积极开展工作日调度,搭建项目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高效解决基金推进和投放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睡沙发”“打地铺”成为工作常态。“疫”路之上,笃定前行,贵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断档,政银企线上对接,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疫情期间,3家银行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基金项目落地。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创造条件加快基金投放,委派专人赶赴贵阳市各高速公路交界口收取各支行材料并及时上会审查,保障基金及时投放,目前已投放贵安综合保税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9个项目,投放金额2.47亿元。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积极跟进基金项目,累计授信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福泉市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基地项目(PPP)一期等7个项目、拟投放基金6.24亿元,并完成盘江新光瓦窑田铁路货场专用线等项目资金审查,近期将加快完成项目授信工作。进出口行贵州省分行全力争取基金项目上会,积极与总行对接,为项目预留额度空间,对国家反馈的18个基金项目及时开展调查评审,新判定“绿灯”项目1个、额度0.53亿元,正在申报转绿项目3个、额度0.76亿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