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赴郑州市调研中欧班列扩量提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26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中欧班列扩量提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带领省政府口岸办相关负责同志,赴郑州市调研郑州国际陆港经开片区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郑州国际陆港联检中心等地,实地查看郑州集结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郑州市物流口岸局、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车站海关、郑州新丝路国际港务投资有限公司、中铁联集郑州分公司等单位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唐兴丽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欧班列建设发展,把郑州国际陆港建设作为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建设开放强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郑州国际陆港经开片区是近三年中欧班列扩量提质的主要承载区,郑州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中欧班列扩量提质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中欧班列扩量提质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特别是落实好7月21日孙守刚常务副省长在全省中欧班列扩量提质及机场、内河航运一体化运营管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郑州国际陆港经开片区,多措并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全面提升郑州国际陆港经开片区承载能力,围绕中欧班列扩量提质目标,加快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动铁路口岸关铁融合大监管区、智慧物流甩挂中心等项目尽快实施,同时加强提质降本增效类项目谋划储备。三是提升郑州国际陆港经开片区运贸产融合水平。加大物流、货代、产业链供应链、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知名企业招引力度,培育临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口岸经济、枢纽经济,加快口岸开放平台、物流枢纽与区域、城市、产业的互动融合,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四是郑州市要统筹研究郑州国际陆港新老片区及上街、占杨等节点的功能定位、设施布局等,结合各自资源、产业禀赋,推动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陆港新格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