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半年青海省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8月17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纳军参加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统邦主持会议。在宁各副主任、青海省能源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精神。市(州)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区域特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更趋错综复杂,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和省内疫情交织影响,经济发展面临超预期冲击,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时间窗口,加强经济调度,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通过全省上下的艰辛努力,全省经济顶压前行,稳中有增、稳中提质,总体呈现恢复向好势头,二季度实现正增长,防住了疫情、稳住了经济、守住了安全。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不仅是经济任务,更是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经济综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着力稳投资稳消费稳市场预期,着力促改革促开放促转型升级,拼搏三季度,奋战下半年,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为全年稳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落实、抓督促,不断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政策中学、从产业中学、从项目中学、从市场中学、从群众中学,争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深入推进“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把“敬业、精业”贯穿工作始终,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营造“帮”的氛围,强化“超”的追求,比业绩、学理论、赶进度、帮后进、超先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形成见贤思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局面。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协同联动、凝聚合力。搭建衔接紧密、高效有序的工作协同架构,培育弘扬发改“家文化”,形成全系统共抓作风、共抓项目、共抓机制的工作合力。强化上下联动,在联合调研、重大项目、试点示范等方面一体部署、一并推进、一起督促。强化部门横向协同,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解决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强化内部处室单位对接,互相配合支持,增强工作的协同性互补性联动性。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8个市(州)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