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更好推进落实本市能源能源建设发展、结构调整、节能降耗、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2022年6月3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了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现余同志,市城市管理委一级巡视员蒋志辉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相关单位,各区发展改革委和城市管理委,以及有关能源企业等62个单位100余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就《北京市2022年能源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能源要点》)的起草过程、主要目标以及8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等做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切实保障能源安全可靠、合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培育能源智慧高效发展新动能等关键工作任务。市城市管理委传达了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本市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蒋志辉同志对年度能源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和任务,持之以恒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的目标、方针、政策,明确认识《能源要点》的职责分工和各项重点任务。二是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完成好要点规定的各项任务,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完成好首都能源安全运行保障。三是各能源企业要发挥好主体责任,明确电、气、热等各方面责任,精精益求精,以首善标准确保首都能源保障万万无一失。四是政府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职责,服务好能源企业,确保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各区要发挥属地作用,组织好群众完成好涉及入户服务的能源工作任务。
  来现余同志对各单位支持本市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能源运行安全和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能源工作是本市双碳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离不开能源的高可靠、高安全保障,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能源安全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二是要协同高效,齐心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以提升设施能力为重点补齐首都能源安全保供短板,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创新提效为抓手持续提升能源系统质量,以城乡一体为统筹加大能源惠民力度。三是提出要狠抓落实,强化对于能源领域工作的组织。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按照任务清单提出的具体目标,倒排工期、做好跟踪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最后,希望市区两级加强联动,政企两级发挥合力,共同推动坚强韧性、绿色低碳智慧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促进首都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北京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