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确保电力稳定可靠供应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近日,我区接连出现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对电力生产供应带来不利影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宁夏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电力保供工作的影响,加强预判分析、预报预警,督促电力企业落实防汛安全措施,并于6月21日22时前完成对全区重点电力设施的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宁夏各级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统调电厂机组及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输变配电设备设施完好,区内外电力可靠供应。
  6月22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宁夏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气象保障服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自治区能源保供相关会议精神,加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强化应急保障、信息共享、服务反馈,凝心聚力保障我区电力供应安全。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联合宁夏气象局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提前、及时发布预警,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极端天气条件下电力保供专项预案》等方案预案,落实行动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做好应急准备和保电值班,有效应对灾害天气,确保全区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