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上推介福建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海内外1600多位闽商代表和各界人士在主会场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地视频参会,共同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同心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福建。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按照大会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在开幕式上推介福建高质量发展情况。
  孟芊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福建的投资环境、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他说——
  一代代闽商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携手为将福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如今的福建具有区位优势好、政策环境好、基础设施好、经济基础好、营商环境好、人居环境好等优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和“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在福建投资兴业恰逢其时。
  孟芊逐一介绍了福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以及万亿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基础、代表企业、发展重点和园区载体。他表示——
  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服务机制,加快建设“便利福建”,努力为广大闽商投资福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