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帮助服务业困难行业纾困发展工作,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于6月6日至10日赴丽江市、大理州、保山市、腾冲市开展实地调研,实地走访了文旅、物流、批零、餐饮、商贸、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14家企业,通过面对面与当地企业交流及听取行业主管部门汇报的形式,了解当地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思考下步工作措施建议。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关注全省服务业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情况,推进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助力服务业中小微企业融资,同时积极推进服务业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对需进一步细化的政策措施,将协调好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和专项配套支持政策,确保政策实施尽快见效。二是督促政策落地见效,建立工作台账,按月梳理实施效果、存在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根据跟踪监测情况,督促各责任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和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特点,跟踪研判相关困难行业企业恢复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服务业困难行业领域纾困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