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研服务之泉州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具体部署,福建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队分4个小组赴泉州各县(市、区)开展“两稳一保一防”调度服务,深入一线调度服务,现场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跟踪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国家和福建省里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精心准备,科学分工
  本次项目调度服务涉及鲤城、丰泽、南安、永春、晋江、石狮、安溪、德化、台商投资区等地。为推动调度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泉州组及时将各类任务进行细化整理、科学分类,并将调度服务的重点内容、关键节点、调度重点等做好梳理,确保调度服务工作有的放矢。
  二、直奔一线,主动服务
  泉州组坚持一线工作法,带着任务去、奔着问题抓,直赴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踏勘、调阅资料、询问沟通、座谈交流等方式,逐个梳理进度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难点、堵点,督促南安BOPP和BOPET新材料科技项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新建住院大楼等项目加快建设;指导惠安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尽快开工;推动高效太阳电池装备与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丰泽机器人产业园等项目加快预算内资金、政府专项债等支付进度,尽快形成实效。
  三、加强宣传,助企纾困
  泉州组在开展项目调度服务的同时,做好国务院和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宣贯工作,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诉求,针对性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助企纾困系列政策,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完成更多实物投资量,提振精气神、积蓄发展后劲,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