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临空经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5月2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长沙临空经济产业发展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海兵指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湖南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也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进一步促进长沙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培育发展新动能,做大做强临空经济,按下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高标准建设“快进键”,对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意义重大。
  周海兵强调,长沙临空经济产业发展要坚持用战略的思维、全球的视野,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理顺体制机制,充分赋予发展权限,解决制约临空经济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要优化空间布局,根据实际发展的需要,科学调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强化与长沙经开区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全面融入更大发展格局,为推进“强省会”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临空经济腾足空间。要打造主导产业,制定发展目标,依托黄花国际机场发挥航空优势,大力推动航空航天制造及服务等重点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立足激发临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从用地、财税、外贸、货币、产业政策等方面提供全要素支持,让长沙临空经济真正发展成为区域经济新的重大增长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