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5月16日下午,省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蒿慧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成立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实行省级统筹、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区体制,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取得明显进展。下一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盯制约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抢抓西安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西安龙头引领作用,增强西咸新区发展实力和可持续性,促进更多发展要素向咸阳聚集,实现西安、咸阳、西咸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建好用好秦创原,加速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科创产业在咸阳落地转化,努力缩小咸阳和西安之间发展差距。要坚持同城化发展,强化规划协同、政策引领,一体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完善,循序渐进解决民生问题。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重大问题研究谋划、统筹推进,西安、咸阳、西咸新区要狠抓工作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确保西安—咸阳一体化每年都有实实在在的新进展。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在会上汇报了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并就《西安—咸阳产业发展布局一体化规划》和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