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湖南省园区土地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清理专项行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中华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开展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清理专项行动,掌握各类园区实际建成区范围、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和低效(空闲)用地的现状,有利于摸清底子、正本清源,有利于做深做好园区土地盘活文章,实现土地科学化利用,是适应形势、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清理重点。一要搞清楚重点对象,在对全口径各级各类园区土地清理的同时,突出全省14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的土地清理。二要搞清楚园区边界,按照实事求是和“四划四不划”的原则划定园区边界,认真仔细核实园区实际建成区范围。三是要搞清楚土地利用状况,逐宗查清核实园区各地块的供地方式、时间、价格等真实信息,真正把批而未供土地、园区闲置土地和园区低效(空闲)用地情况搞清楚,将其用地范围矢量数据上图,为下一步土地整治和潜力挖掘打下基础,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要求,各园区要高度重视,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按时按质搞好底子清查和数据上报工作。各园区和发改、自然资源厅等相关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整合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方资源,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确保清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各市州园区办负责同志,市县发改部门、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省级及以上园区主要负责人,二、三类园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