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真抓实干 常抓不懈 稳步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再创佳绩——2022年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20日,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要求,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人豪同志作书面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继续取得好成绩,牢牢扛起了固本强基、安全发展、应急保供、依法治理、高质量发展“五个重任”,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形势任务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七个“高”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和应急物资保供能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一是坚持高站位引领,不折不扣压实粮食安全保障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高起点谋划,稳扎稳打推进完善体制机制和改革创新。三是坚持高效率落实,常抓不懈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四是坚持高质量保障,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五是坚持高标准推进,精益求精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六是坚持高水平监管,守土尽责保障储备数量质量安全。七是坚持高素质培养,锻造善打硬仗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务必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的要求并对标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这件头等大事抓好抓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各处室、省粮储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粮食和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粮食和储备工作的局(委)领导,各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发展改革(粮食和储备)部门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粮食公司(集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