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2022年安徽省能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13日,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克金出席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来祥主持,省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晓明,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柴业洋出席。
  会上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刘惠常务副省长的批示要求。
  会议认为,一年来,能源行业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省能源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顶压前行,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十四五”全省能源发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能源保安全、强供应、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抓好“七聚焦、七着力”:一是要聚焦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着力加快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二是要聚焦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着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充足供应。三是要聚焦实现“双碳”目标任务,着力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四是要聚焦增强能源高质量发展动力,着力深化能源改革创新。五是要聚焦夯实能源安全发展基础,着力做好能源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六是要聚焦提升能源普惠共享水平,着力实施能源民生工程。七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能源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省直管县)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能源部门全体同志,以及中央驻皖和省属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