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孟芊主任开展2022年春运筹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2022年1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带队赴福州市开展2022年春运工作筹备情况调研,推动春运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计40天。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福州闽运汽车北站、福州火车站,调研候车室、安检通道、车辆安检等相关场所,现场咨询春运设施的应用功能及运营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
  孟芊主任在调研座谈时强调,要健全完善各类春运应急预案。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是今年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疫情防控第一位。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
  二是做好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面深化运输部门与气象部门的信息共享,气象部门要实时向运输部门推送气象信息及气象变化预测,提出应对措施;运输企业抓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旅客滞留等工作,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队伍,提高应急状态下应对能力。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强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出行有序、疏堵保畅、品质服务等各项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智光,委办公室、交通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