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按季抓、月跟踪”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月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按季抓、月跟踪”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研究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顾刚同志主持,分管委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按季分解思路、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举措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保持第一季度不掉速,做到稳预期、保信心。
  会议强调,为确保实现一季度目标,要全力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分解指标,精准研判,确保一季度工作分解到月。二是增强自贸港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加快封关运作意识,切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的各项经济工作;组建专班编制《基础设施推进年方案》《产业投资提升年方案》《自贸港市场主体培育和提升方案》。三是持续抓好能源保供工作,积极抓好上风电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四是组建专项工作组,加速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项目建设,为如期顺利封关运作打好坚实基础。五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谋划并推进“海澄文定”、“大三亚”、儋州洋浦一体化建设。六是统筹抓好11个重点园区和25个省级产业园区的发展,实现园区错位化、差异化发展,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和内生力。七是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支持自贸港项目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