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节能降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落实全国关于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安排,制定我省工业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总体实施方案,有序推动高耗能行业实施技术改造,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2年1月6日下午召开节能降碳工作部署会。
  会议结合前期我省高能耗行业重点领域(水泥、平板玻璃、炼油、乙烯、合成氨和数据中心)项目能效情况调查工作,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发改产业〔2021〕1464 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 年版)>的通知》(发改产业〔2021〕1609 号)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高定标,分类指导。密切跟踪国内外先进水平,引导能效水平在基准水平和标杆水平的企业对照标杆水平实施改造升级。对于新建项目,一切按照标杆水平设计和建设。对于未达到基准水平的企业,做到能改尽改,限期引导技术改造。22家与会企业从项目现状、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及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事项等方面提出本地区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项目技术改造节能降碳工作措施。会议还邀请了省项目规划院的相关同志现场解答企业在技改升级工作的问题。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相关市县要彻底摸排属地重点领域高耗能企业情况,企业要对标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细化能效水平。二是按照2025年重点行业和数据中心达到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超过30%的目标提前做好任务分解。三是企业要尽快采取措施,抢抓先机,走在前列。四是请省项目规划院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