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苏园林副主任带队督查咸阳市“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0月12日至13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园林带领省“双减”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赴咸阳市督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军及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咸阳市“双减”工作汇报,并与有关成员单位就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苏园林指出,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扛起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两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咸阳市委、市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建立健全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切实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咸阳市渭城区、三原县的5所学校和6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查阅资料、与师生座谈、抽查学生作业等方式,了解各学校在加强作业管理与开展课后服务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重点检查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课时设置、培训人员资质以及资金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针对实地督查情况,督查组召开了情况反馈会,通报了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的情况,肯定了咸阳市在“双减”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咸阳市相关部门表示,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到位,确保省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提早落实、有效落实。
  委价格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