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李荣锦副主任出席全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的老人节——重阳节,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锦出席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通信管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大赛。
  李荣锦副主任首先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和大赛主办单位,向全省老年朋友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方便、更加快乐,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他强调,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是一项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的重要工作,一方面要保证老年人看病、出行、支付、办事等高频生活事项不受智能技术运用的影响,提高老年人常用智能产品“适老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尽量教会他们使用一定必要的智能产品,让他们跟上时代步伐。他倡议,希望广大老年朋友树立“健康、活力、参与”的积极老龄观念,以“人老心不老、越老越时髦”的乐观心态,把智能技术作为丰富晚年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展示银发时尚的重要工具,尽情展示“老年达人”的动人风采!
  本次大赛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通信管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省广电总台广播传媒承办,将于11月中旬举行全省总决赛。大赛以“同步新时代、智享夕阳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帮助广大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的便捷和幸福。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科技助老学习比赛小程序——“九九智慧学堂”,进一步帮助广大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等信息技术。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