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李生荣副主任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专题会暨镇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10月8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专题会暨镇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听取镇巴县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对我委做好定点帮扶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镇巴县委书记韩雄介绍了镇巴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衔接乡村振兴、“一县一策”事项清单编制以及遭受洪涝灾害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就镇巴县提出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李生荣强调,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目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短板是没有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摆在新一届党委政府领导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解决怎么发展和发展什么的问题,要在进一步摸实摸透镇巴县经济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立足资源禀赋,精准分析产业发展基础,尽快明确首位产业,在首位产业的发展上要全力以赴、一以贯之地抓好推进和落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通过发展产业、延伸产业链带动群众就业,进而促进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李生荣要求,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紧密结合镇村实际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夯实基础,做好产业规划,在帮助镇巴县确定首位产业和加强招商引资上要多建言献策,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机关各处室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力量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推动我委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在项目谋划、资金安排、人才供给等方面多给予指导和支持,助力镇巴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委机关驻镇巴县李家坪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