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李生荣副主任带队赴商洛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进行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于9月17日,带队赴商洛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应商洛市政府邀请,出席商洛市项目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在丹凤调研时,调研组与丹凤县政府、园区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丹凤县主导产业、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及园区企业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培训视频会议上,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及委县域处、区域处、工业处、农经处、规划处、投资处负责同志就各自领域政策和工作,进行了培训授课,商洛市、县(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李生荣在讲话中指出,商洛市“十四五”期间发展县域经济,重点要抓好4件事。一是要紧贴时代选择谋划首位产业,要把富民作为谋划产业的第一考量,用投行思维建立主导产业招商政策。二是要在园区建设上下真功夫,每个县都应创建一个省级高新区、经开区或农高区,立地条件差的县,应积极探索飞地园区发展模式。三是要做园区理念下的三产融合,每个县都应创建省级三产融合示范园,走紧贴市场的发展模式。四是要做好县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住建厅对接。他要求,商洛市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下决心从“十四五”开始,用五到十年的时间,招引和培育100个营收超过10亿元的企业。
  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及委县域处、区域处、工业处、农经处、规划处、投资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培训。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