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带队在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近期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此次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快速响应、强化协同,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按照分区分级防控新要求,争分夺秒落实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坚决把传染控制在最初阶段。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认真分析疫情对城市发展带来的各方面影响,扎实做好保障经济运行、保障市场供给、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保持物价平稳等各项重点任务,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市民生活的直接影响。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工作机制,通过处室分组联动制等方式,进一步统筹力量,确保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落实职责。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增强公众信心,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合力。

  会议指出,疫情当前,全委上下要坚持做好带头防疫,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外出报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风险排查,非特殊情况避免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新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扎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