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更加精准有效加强疫情防控 前瞻谋划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2021年8月2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102次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会暨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江苏省疫情防控的讲话要求,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常委会暨江苏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国家、省和南京市、区工作对接会商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精神,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紧要关头,特别是未来一周非常关键。全委上下必须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管控要求变化,及时准确了解确诊病例情况和移动轨迹,有针对性地调整优化防控举措。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不离宁、不集聚、“两点一线”工作生活,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共同构筑好疫情防控群体屏障。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有效甄别各类舆情信息,加大正向引导力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分析疫情影响,提前谋划应对举措,前瞻研究下半年和明年一季度的经济走势,做好跨周期的政策设计和调节,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持续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和政策支持,加大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要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引导作用,健全完善“揭榜挂帅”“赛马”机制,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更多阶段性成果,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要深入谋划重点产业布局,严把项目审核关,避免“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促进经济在有序恢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密切跟踪电力、油气供需形势变化,有序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调度和能源安全工作,确保迎峰度夏等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大宗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的监测、预警、调控,探索建立重要商品产、供、储、销体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高度关注疫情对灵活用工群体等重点人员的就业影响,适时出台促进就业增收的政策举措,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