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 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7月19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贵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环境,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当前,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比较多。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要点,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按照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确保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要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使命感,攻坚克难、排难而进,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前提下,全力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要坚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信心决心,牢牢把握和用好各方面有利条件,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要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精会神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盯紧盯牢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要着力强产业,全力以赴抓工业,高度重视从存量中找增量,持续巩固工业基本盘,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要着力扩投资,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三改”工作,持续开展产业大招商,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制约。要着力促消费,创新推出更多有力度、有影响力的消费活动品牌,推动旅游业保持较快增长,培育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要着力防风险,守好生态安全、安全生产、金融风险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保民生,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认真对标年度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增动能。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站好岗、负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各市(州)党委书记、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