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苏陕协作过渡衔接工作,6月18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全省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会议作出批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陕工作队领队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苏陕工作队副领队肖延川主持会议。

  李生荣指出,苏陕两省是守望相助的好兄弟、亲密合作的好伙伴、携手攻坚的好战友。在苏陕工作队不懈努力下,苏陕协作愈加密切,交流合作不断拓展,苏陕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他强调,要持续以高层互访引领协作合作,围绕落实国家政策和谋划对口协作,不断推动各级各方面实地对接,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要充分学习江苏经验,创新发展方式,通过科技赋能、开放赋能、服务赋能等将特色农业转换为高效农业,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借助江苏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优势强链补链,努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要主动对接江苏消费需求,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三产融合,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满足高品质、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持续推动苏陕协作再创新绩。
  杭海表示,近年来,苏陕协作工作层次不断提升,协作成果持续巩固,协作领域不断拓展,协作情谊愈发深厚。他要求,省市县三级帮扶队伍要持续做好工作顺利衔接,一是突出重点,持续做好苏陕协作年度考核工作,确保苏陕协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产业协作,强化劳务协作,推动消费协作,促进两省互惠共赢;三是着力巩固提升协作项目的扶贫效益,为苏陕协作合作谱写新篇章。
  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唐斌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康市、渭南市发展改革委,南京帮扶商洛工作组、南通帮扶汉中工作组、扬州帮扶榆林工作组、镇江帮扶渭南工作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十三五”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发言。
  江苏省对口帮扶各设区市工作组、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苏陕工作队、区域经济处和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