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地方动态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在榆林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 打印 ]

  6月19日,我委在榆林市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榆林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致辞,市委副书记张胜利参加相关活动,部分委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委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参会处室结合职责提出工作建议,各委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1-5月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向好、持续恢复的态势,但工业增长压力仍然较大,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企业利润等问题仍然存在。各市区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经济增速的回落超出合理幅度,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稳住能源工业基本盘,着力提升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等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水平;要持之以恒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方位提升项目质量;要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紧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加快低碳技术研发推广,提升碳汇能力;要下大气力发展县域经济,按照“一县一策”原则,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增收,落实好城乡居民增收十条措施;要持续用力促进消费回升,聚焦重点民生商品做好稳价保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继续回升;要紧盯不放抓好秦岭黄河生态保护,下定决心、不讲条件、铁腕推进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决战决胜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张晓光一行深入榆林高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杭萧绿色钢结构产业化制造基地、榆林华秦氢能产业园、艾科莱特烯烃抗氧化剂催化剂项目、京东榆林共享经济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附件:

排行榜